féerie

只有家会伤人

為什麼家會傷人呢?因為或許別人一些惡意攻擊的話語於你無關痛癢,但家人很清楚你的喜好和厭惡,說出來的話便更有目的性和攻擊性。就拿我來說吧,前段時間身體不適,邊時常在半夜跑到母親的房間和她一起睡,可是被吵醒的母親往往會十分煩躁,就像昨天,我好心輕手輕腳地走進母親的房間,她一開始看到我,是意外加心疼的,忙詢問我的情況,緊接著便開始了不耐煩,甚至提高了聲音開始訓責我,我自知理虧,便沒有理她,強忍著疼痛,準備如睡,結果一句話讓我再也按耐不住的淚水,噴湧而出。那句話便是你這麼那麼自私,和那***一樣,有你這樣的孩子我真是失敗啊!而她話中的***是我們老師的孩子,是大家公認的自私、長不大的溫室里的花朵。永遠都是被當作反面教材教育學弟學妹的,我最厭惡的人就是她,被自己的母親說成自己最厭惡的人,可想而知之前有多厭惡那人,現在就有多氣憤了。我氣的胸口喘不過氣來,頭昏眼花的,這時傳來了母親略顯沈重的呼吸聲,她是圖了一時的口快,我卻疼痛加劇,徹夜難眠。一遍遍想自己到底做錯了什麼。
家會傷人,不過在這世上,也只有沒有喜怒哀樂的行屍走肉,此沒有任何可以被人傷害的,因為他已經沒有可以失去的了!人在外總是披著一張堪稱完美的偽裝,而在家,你卸下了面具時,可曾想過你那些不經意中傷的話,真的是真性情和家人之間的隨意嗎?不是的,基本的規矩和為人處事之道還是得有的。往往很多人都忽視了這一點,傷害了自己最親近的人,反而把笑臉留給了陌生人。
家是港灣不是你宣洩的垃圾場。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