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éerie

观《神奇动物在哪里之格林德沃之罪》有感




作为一个哈迷我捋一下老邓和黑魔王的时间线:








1899年夏,盖勒特·格林德沃被德姆斯特朗开除,周游欧洲后16岁的格林德沃选择去往英国。








他拜访了住在戈德里克山谷的姑妈,经魔法历史学家巴希达·巴沙特介绍,在那里认识了同样才华横溢的阿不思·邓布利多。








那时的格林德沃金发齐肩,恣意狂放,而邓布利多则是传统英国绅士,衬衫马甲都乖乖穿好的少年。格林德沃的气质、野心以及出众的样貌都吸引着年少未经人事的邓布利多。他坠入了爱河,甚至可以说是深深地迷恋上了格林德沃。








“这两个过早的品尝了人世沧桑的孩子一见如故”。                              -巴希达·巴沙特








这两个灵魂相互吸引的少年计划建立巫师组织,并一同找圣器。“为了更伟大的荣耀”。








阿不福斯从霍格沃兹回到家里,责怪邓布利多只沉浸事业,没有照顾好多病的小妹妹,阿利安娜。二人产生了冲突,阿不福斯向邓布利多举起魔杖。格林德沃立刻向阿不福斯施了钻心,三人开始混战,在过程中魔法误伤了阿利安娜,他们的小妹妹死去了。








于是格林德沃离开了,二人至此决裂。








在此后格林德沃掀起的巫师战争的数年里,无论欧洲大陆卷起了多大的腥风血雨,格林德沃从未波及过英国。








只因为他的邓布利多在英国








HP1中,一年级的哈利问邓布利多,在厄里斯魔镜里看到了什么。年迈的邓布利多笑着说,我看见自己拿着一双厚厚的羊毛袜。








但他从未与别人提起过,他也看到了格林德沃,年少的他们十指相扣,缔下血盟,永远不去伤害彼此








1945年,在最后的巫师大战中,格林德沃被邓布利多击败,一直单独关押在纽蒙迦德最高的塔里。








1997年,邓布利多在塔楼上,根据预先的设计,被西弗勒斯·斯内普用阿瓦达索命咒杀死。








1998年,伏地魔潜入纽蒙伽德,逼问格林德沃老魔杖的下落。格林德沃说:“我从来没有拥有过它。”








“我很高兴去死,但是我的死不会带来你所寻找的东西,有很多东西你不明白。”








“那根魔杖决不会,永远不会是你的——”








格林德沃用最后的谎言,试图保护邓布利多的坟墓。然后他死去了,去往巫师的天堂,在那里,他们会再次相见。




 有一个情节特别戳我心,在魔法部的人走之后,老邓一个人来到尘封的厄里斯魔镜前,掀开了盖在上面的黑布。老邓先是低着头,犹豫了一会才鼓起勇气看向镜子








因为根本不需要看,他就已经知道能够使人看到自己内心深处最迫切、最强烈的渴望厄里斯魔镜里会出现什么画面,就像他一直心知肚明黑魔王盖勒特.格林德沃就是他最深切的欲与念。








果然,镜子出现了少年的自己和格林德沃,两人手掌相抵,十指紧扣。








老邓看着镜子里的少年,几乎轻不可闻地笑了,眼睛里却一点点溢满悲伤。








这个笑容我真的一秒泪目一








引用鹅仔的话,不仅爱过,而且这爱从未停止。




 在老盖号召信徒的公墓集会,嗅嗅在混乱中偷走了老盖一直放在胸前口袋里的血誓吊坠。我不相信黑魔王如此看重、贴身保管的吊坠会被嗅嗅轻易偷走,而且镜头还故意特写了嗅嗅特别大动静地从老盖腿下穿过的画面,所以唯一可能就是他自愿吊坠交还给邓布利多,也是把选择权交到老邓手中,让他无法再躲下去,直面他们的关系,无论死生爱恨,都求一个了结。         




如果不能爱你,至少可以在你了结我的时候再次见到你,哪怕明知你是这个世界上唯一可以打败我的人。




 这样的爱情让人不忍,让人泪目😭😫




这部电影让我看到了兄弟情和无法公布的爱情,在我看来爱是可以跨越种族、性别和信仰的,珍惜自己所爱的一切吧!庆幸自己现在还能勇敢去爱,别等到失去了,才懂得爱。爱一个人永远不是错误,爱是人生下来就拥有的能力,从一开始的懵懂看见母亲便伸出手指想要触碰母亲到人临终前都不肯放开握住亲人的手,无一不是在表达爱~不要让自己失去爱的本能,不要让世俗禁锢自己的爱啊



评论(3)

热度(32)